账房先生

因他航行深渊而不沉入其中。

一山更比一山高——实录棠亦二人创作奋斗史

*一个沙雕玩意儿

*全是瞎几把乱讲的 开心就好

*是的 华武联姻了(醒醒


棠棣居士和醉亭山人出道作《朝朝录》,记叙邱蔡二人在武当派内的相爱相杀,文笔稚圝嫩,人物性格偏差较大,并不火。

进行市场调查后大胆开拓创新,适逢蔡居诚成为点香阁头牌,初次下海撰写all蔡向艳圝情话本便大获成功。《春帐眠起》深受广大侠(piao)客的喜爱,成为两人的成名作。后来更是借互利共赢的由头诱使蔡居诚本人亲自帮忙宣传,此期间又推出史上首本少侠视角演绎向侠蔡情圝欲话本《玉人多旖旎》,二度大红大紫。

然另整个江湖为之不解的是,两人自此突然销声匿迹。时隔两年再度出现竟是为出面注销此二本书在所有书肆的授权。与此同时,大量已印刷成册的也被一神秘财团购走。《春帐眠起》和《玉人多旖旎》遂成珍本。

好在不久之后,棠醉二人再著力作,《暮暮抄》记叙邱蔡破镜重圆(?)后的甜(se)蜜(qing)日常,再掀江湖龙阳话本新潮。旧本《朝朝录》亦经修订增补后再版,与《暮暮抄》并成一套“暮去朝来人如旧”锦盒畅销江湖,广受好评。然亦有人质疑其为武当派的炒作行为,对此武当长老亲自出面予以了否认。


众:请问“暮去朝来人如旧”锦盒背后是否有财团暗箱操作?

闻道才:哼!

众:……那请问该锦盒是否有炒作之嫌?

闻道才:哼!


此后二人愈发勤奋,陆续著书多册。其中犹以系列丛书《悲欢客》、《云中仙》掀起波澜最甚。该书分上下两册,是二人出道多年以来唯一一本清水剧情向大长篇,江湖上褒贬不一,两人甚至因此收到过威胁血圝书和刀片匣。然在江南茶馆随机采访到的一位女侠的话语却仍耐人寻味。


匿名女侠:【神色恍惚】合卷之时,心中涌起千头万绪。你隐约觉出那道子和那剑侠间有千万种情思,只是再读几番,方才悟出这故事原有关恩仇,有关聚散,有关生死……却独独不谈爱情……【哽咽,继而嚎啕】


近期新书是以武当黄乐师兄及华山华无痴师兄为主角的收债向(?)甜本《雪山春晓》和《悲欢客》及《云中仙》的后续作品《风月缠》。新书发售,各大书肆场面火爆,其间有一位面熟的女侠双眼通红,怀抱十余本《风月缠》失声痛哭。


“爱情——!!!!!”


武当官方发言人郑居和亦透露到,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盛事(官方只称一定是喜事,其他一律无可奉告),棠醉二人预备推出华武cp群像本《剑在匣中做狂歌》,日前正在闭关积极创作。

发布会现场一度失控,多人当场昏厥,高呼“联姻”、“过年”,发言人不得不邀来闻道才长老协助维持秩序。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31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账房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